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中央第一督导组听取省委政法委教育整顿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1-11-05 15:55:42 打印 字号: | |

11月4日,中央第一督导组督导省委政法委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省委政法委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辽宁小组组长张明出席会议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政法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于天敏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史建新代表省委政法委作工作汇报。他表示,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省委政法委高度重视,认真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紧紧围绕五个“立标杆、做表率”,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不断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效。




张明指出


辽宁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省委政法委高度重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认真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高位推动、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推动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协同共进,取得了良好阶段性成效。




张明强调


教育整顿工作已到攻坚阶段,要深刻认识肃清流毒影响的重要性,确保专项工作不走过场。要深入剖析教育整顿中反映出来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坚持务实管用、重在执行,将整治成果固化为常态化制度机制。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成效。




于天敏表示


绝对忠诚纯洁可靠不是口号,也不是与生俱来的,要经过不断锤炼摔打,去伪存真,去腐生肌,才能达到既治标又治本的效果。省委政法委全体同志一定要充分看到肃清流毒影响的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上来,牢牢抓住教育整顿的有利契机,深入推进净化修复政治生态等专项工作,彻底清除政治隐患。要肩负起建章立制的重要责任,着力发挥省级政法机关条块指导、政策供给作用,聚焦科学管用、系统集成、配套衔接,建立健全项目清单,在制度层面解决教育整顿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构建长效机制建设推进体系。


会议由史建新主持。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辽宁小组成员,省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辽宁政法